【字体:      】  打印
致敬佳县最美疾控人!白衣请缨披甲,英雄抗疫凯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0 12:37    浏览次数:次    

有一种使命叫担当,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尽心尽责,守候在疫情的前沿阵地,为更多的人筑起生命的安全墙,守卫着人民的健康。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佳县疾控人!

图片1195.png

近期,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机场是应对境外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为了严防新冠肺炎境外输入,佳县疾控中心钞江涛、刘小红同志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分别奔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鄂尔多斯机场,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1192.png

图片1193.png

他们承担着最重要的一环—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直接面对高危人群,不分昼夜乘坐大巴从驻地赶往机场,工作前做好防护,进入流行病学调查区域,开始他们的流调工作。快速流调,争分夺秒,保证“齿轮”的高效运转,需要第一时间掌握入境旅客14天内的健康状况、旅居史等活动轨迹,以此来判断入境人员的暴露等级后进行分流采样。面对旅客不安的情绪,他们细心指引,对于不同人群,他们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帮助他们放下戒备心,确保准确无误的完成每一条信息。

图片1194.png

工作场景

“我是一名疾控工作人员,就要在疫情严峻时冲锋在前,任劳任怨。” 钞江涛、刘小红同志始终践行“关爱生命,乐于工作的承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危难面前、逆行出征,这就是最美疾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