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董汉成 康亮亮

为更好地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证普查数据质量,从9月21日开始,为期三天的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大会议室举行。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张建业对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七人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办、中心)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统计局副局长董汉成主持。

IMG_6892.JPG

张建业指出,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任务十分艰巨。初步估算,全县需要对334个普查区(324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1190个普查小区、74910户住户进行建筑物标绘、摸底调查、上门登记、复核比对。如何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需要各镇(办、中心)、部门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普查数据获得合法,而且要准确、真实、可靠。

张建业强调,七人普工作即将迎来有序推进、全面攻坚的关键环节,全国一盘棋,大数据后台同步监测,溯源追责,任何遗误时间节点,或瞒报漏报,都是违法行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强化常态化管理措施,切实维护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量减小脱贫交叉检查对人口普查整体工作的影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应对挑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IMG_6861.JPG

三天时间里,县统计局王倩倩、常婷婷、冯少波、谢佳等业务人员分别就普查总体方案、摸底工作细则及绘图工作、数据采集普查管理系统、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工作细则、综合测试及答疑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此次培训标志着人口普查实战阶段工作拉开了序幕。培训从普查员实际操作角度出发,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真实细致的实际操作,让参训人员不仅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还对即将开始的人口普查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