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8 15:44    浏览次数:次    作者:郑怀利

8月26日,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研究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张宝山主持,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张小峰就扎实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完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县人社局、财政局、信访局、发改科技局、水利局、住建局、医保局、交通局、教体局、资源规划局、卫健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人先后做了发言,汇报了前半年工作,对下阶段工作做了计划。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向军就消费扶贫、稳岗就业、涉贫信访舆情处置、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防汛救灾等工作做了再部署。杨政做了讲话,他强调,当前,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各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普查扫尾工作,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各类问题,切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

杨政指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0多亿元,这些资金既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助推剂”,又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也是资金监管的“风险点”“红线区”。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牢底线意识,高度重视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明确责任,整改到位。

杨政表示,受疫情灾情影响,给产业就业发展带来了困难,各镇、相关部门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抓好稳岗就业,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大力持续发展扶贫农场(工厂),推动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培育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带贫益贫效益。

杨政强调,要加强各类风险管控,全力抓好涉贫舆情防范化解工作;要广泛集结凝聚力量,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消费扶贫;要坚持生命至上,抓实抓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党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