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4    浏览次数:次    

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推进会图片1.png

7月6日下午,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县法院院长韩秀琦、县检察院检察长任学军、县公安局政委刘志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六清”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跃进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一要深入开展摸排。围绕10类行业打击重点,逐项进行排查核实。要摸清本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行业乱点乱象,摸清系统内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包庇、纵容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情况。二要加大整治力度。各重点行业领域责任单位要及时请示上级业务部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行业清源实施方案。“一把手”要迅速主持召开本系统行业清源推进会,并邀请分管县级领导参会,及时研究解决行业整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7月25日之前,要将贯彻落实情况、具体做法和整治成果上报县扫黑办。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提前谋划,力争在9月底前完善系统行业清源长效机制,进一步堵塞监管漏洞,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夯实平安建设基石。四要加强经验总结。要总结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提炼,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各成员单位要确定1名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负责此项工作,每月定期报送。五要加强督导检查。8月中旬,由县扫黑办、组织、纪检部门联合对行业清源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将依纪依规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