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4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欣华 康亮亮

6月30日,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党的光辉前景,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硬仗,奋力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1204500.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宣读了《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宣读了《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参扶单位及“四支队伍”的决定》《中共佳县县委关于表彰2019至2020年度“五面红旗村”的决定》。县级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刘生胜代表县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刘生胜在讲话中回顾了99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刘生胜指出,佳县的历史和今天,与建党伟业休戚相关,与强国大计心脉相连。伴随着我们党99年的铿锵步伐,佳县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跨越之路。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三大目标”,稳步实施“四大战略”,扎实发展“三大产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结果。实践证明,全县各级党组织是经得起考验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值得广大人民群众依靠的坚强战斗集体!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坚强可靠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701204632.jpg

刘生胜强调,庆祝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就是要重温“初心”誓言,遵从“使命”召唤,答好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答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加试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始终昂扬“永远在路上”的激情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刘生胜强调,要在筑牢思想根基中勇立潮头,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筑牢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时刻把对党忠诚烙在心中、融入血液、浸入骨髓。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勇当主力,聚焦剩余1544户2292人的脱贫任务,不断夯实县镇村三级书记包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狠抓问题整改,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健全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全面补齐政策知晓率较低的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和涉贫舆情及信访处置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硬仗。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从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中对标定向,把佳县发展放到更大的坐标系中考量,完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细化决策部署,查找差距、明确方向,以更高目标追求引领新的实践;要系统谋划全县未来发展,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从战略研究、决策水平、实战布局上提高层次和标准,从理论到实践把佳县的大事难事谋划好,扎扎实实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大力推进三大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增进人民福祉中勇立新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推进健康佳县建设,继续强化就业支持,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勇创佳绩,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生胜强调,当前要扎实做好抗旱防汛工作。一方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拉网式排查,科学分类实施应急帮扶措施,加大抗旱设施投入力度,尤其对出现季节性缺水户,要因地制宜及时解决,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要加强抗旱技术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及时组织群众补种荞麦、糜子、燕麦草等农作物,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同时针对低收入户要采取落实低保、救助等措施,确保收入达标。另一方面,大旱之年必有大汛。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汛情监测预报预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制定落实重大险情防抢撤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强化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近期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镇村一线,指导开展抗旱防汛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701204648.jpg

杨政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此次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将榜样的力量发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体现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成为推动全县发展的领头雁和主力军。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全体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脱贫示范户等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