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金融局葛三喜局长一行来佳督查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2020年6月29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葛三喜局长一行来佳督导检查金融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张宝山,县扶贫办、金融办、农商行佳县支行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1102249.png

葛局长实地督导检查了佳县农商行上高寨便民服务中心支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对我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全市金融扶贫形势严峻,部分县市区逾期率居高不下,下半年潜在逾期贷款较多,金融扶贫任务任然艰巨,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扶贫办、金融办要积极沟通对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前关注潜在的逾期贷款,尽早识别和发现潜在的风险,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二是扶贫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确定专人负责金融扶贫相关数据的报送,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准确无误差。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办法》,细化工作举措,对各类情况都要设想到位,确保管理方法可操作性强、实施无难度。四是要继续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的放贷力度,严格落实“5321”金融扶贫政策,使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

图片1.png

张宝山副县长强调,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前建立即将到期的小额扶贫贷款台账,并下发相关镇(办、中心)、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进行提醒督促,针对确无偿还能力的贫困户,要及时协同有关单位进行调查并按程序启动风险补偿机制。同时,要加强对贫困户诚信观念的辅导,强化“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和培育贫困户诚信观念,为扶贫小额贷款发展提供政策、法律保障和社会信用环境,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金融扶贫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