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银保监局局长许文一行来佳调研脱贫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7    浏览次数:次    

2020年6月23日,陕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一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当天中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召开了佳县2020年第二次“两联一包”扶贫团联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宝山、王雨飞,扶贫团帮扶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员,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相关领导,所涉镇(办、中心)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图片6.png

会上,副县长张宝山向调研团及各扶贫团成员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佳县县情及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副县长王雨飞汇报了佳县挂职期间工作情况,扶贫团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在所包扶村的脱贫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及下步帮扶计划。

图片7.png

陕西银保监局局长许文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扶贫团各单位几年来在“两联一包”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每一位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致敬。他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和重要的部署,是国家加大对贫困地区发展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扶贫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把讲政治充分体现在思想上、态度上和行动上,把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图片8.png

许文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保险行业的优势,助推佳县稳定脱贫,完成剩余人口的脱贫任务,持续加大对帮扶村的投入,用足用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的支持政策,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帮助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时,要积极参与建立完善防返贫机制,继续积极探索开发各类能够有效防止返贫的保险产品,降低各类返贫风险的隐患。

许文强调,各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驻村联户工作的各项政策,严格对标各项工作要求,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严格遵守扶贫工作的纪律和廉洁纪律,不给困难群众增添额外负担,真正为基础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建立对扶贫干部的科学评价办法,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对作风优良、无私奉献、实绩突出的扶贫干部在评薪创优、选拔使用方面切实加大激励力度,最大限度的调动和激发基层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基层扶贫干部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对照《陕西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有关经费保障、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要求,保障扶贫干部正常开展工作。

图片9.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表示,希望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许局长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佳县将继续积极配合,与陕西银保监局、扶贫团各成员单位多联系、多对接,积极探索保险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的帮扶合作,持续深化“两联一包”帮扶实效,不断助推佳县巩固脱贫成果。

图片10.png

会后,县政府领导王道山、张宝山、王雨飞陪同许文一行赴店镇乔家枣坪村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群众,举行了“民生保”项目落地签约仪式,深入乾坤挂面厂、红枣羊养殖场厂等地进行调研,查看了项目运行和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负责人开展座谈,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