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督导检查佳县“双高双普” 工作反馈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6    浏览次数:次    

1.JPG

6月15日至6月17日,榆林市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佳县“双高双普”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于6月17日上午召开榆林市督导检查佳县“双高双普”工作反馈会,会议由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靖主持,县长杨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红,副县长王小萍,县政协副主席张志鹏出席会议。

2.jpg

反馈会上,9个督导小组分别通报了对全县111个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和5个教体局局直单位的督导检查情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红作了全面细致的综合反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佳县在创建工作中坚持教育优先、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育改革、加大经费投入、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客观指出了此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办学条件、内涵发展、校园安全对佳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督导意见。

3.jpg

王小萍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王小萍表示,此次督导检查是对佳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把脉问诊”,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要求中肯到位、符合实际,佳县一定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全面细致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4.JPG

贺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常态化校园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校园门禁管理、防溺水教育、严防地质灾害、加强环境整治等工作;二要不折不扣完成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全力做好控辍保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校园旱厕改造、教师素质提升和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工作;三要结合实际调整全县教育资源区域布局,充分借鉴教育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统筹整合教育资源,确保学校布点科学合理分配;四要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在硬件层面加大投入力度,软件层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抓好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队伍、校长队伍、教师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五要抓紧动快完成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成立工作专班等系列措施,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5 (1).jpg

杨政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对标对表、抓实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今年的“双高双普”创建任务,是佳县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提升佳县教育质量的重要契机,只能高质量完成,不能低质量应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漏洞。由县教体局牵头,对所有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采取定人员、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的办法,分解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县“双高双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通力协作,把创建任务列入本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好服务教育职责,形成联动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6.JPG

市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县“双高双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教体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班子成员,县教体局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