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6    浏览次数:次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png

6月10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审议了涉农资金整合重大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2.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思想,各级驻村干部和帮扶单位干部要端正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迎接脱贫攻坚普查。一要迅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按照五查十八看工作要求,由镇(办、中心)拿出具体样板,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扎实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无死角全清零。二要严格加强“四支队伍”管理,日常管理、业务培训、驻村时间、工作质量要全面达标,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人员要严肃处理问责;帮扶单位负责人要召开专门的“回头看”调度会,要求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认真实施好相关项目和工作,盯紧重点人群,避免出现盲点和漏洞。三要发挥党建引领、科技扶持作用,抓好扶贫农场建设,推动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把贫困群众牢牢镶嵌在脱贫产业链上。四要坚持抓点示范推动产业扶贫,抓好示范户、示范村建设,让广大群众“干有方向,学有榜样”,同时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县融资担保平台作用,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加强实地走访调研,不断破解全县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策,全力支持涉农资金整合重大项目建设,项目牵头部门要严格遵守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招投标程序,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确保招商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