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圆满完成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任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0    浏览次数:次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的重要指示精神, 5月12日至5月15日,佳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东方红干部学院)在东方红干部学院王家山教学基地,对全县102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和18名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19074002.jpg

5月12日,培训开班仪式在王家山东方红大礼堂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同志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吕明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集中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更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扛起高质量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硬仗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在为民服务中勇担使命,在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培训班课程设置突出了政治性和实用性,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农村工作条例,有当前脱贫攻坚新要求新部署,还有省级优秀第一书记现身说法,经验分享。

佳县圆满完成第一书记能力提升培训任务图片4.png

为了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培训班专门安排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神泉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重走了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路(白龙庙至河川段),聆听了毛主席五女河遇险的传奇故事。全体学员观摩了产业发展好的方塌镇谢家沟村、通镇向阳湾村。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心得,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组织严密、安排科学、效果突出。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东方红干部学院)表彰了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县委党校校长高新毅作了总结讲话,培训圆满划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