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3 12:4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李锦龙

图片1.jpg

4月30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当前复杂形势下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鼓足了必胜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关系。一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推广使用陕西健康码,扎实做好重点场所排查、重点人群管控、校园疫情防控、规范诊疗救治和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二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继续按照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机制,加快推动45个重点项目、政府债券项目建设。要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疫情防控有关期间政策,切实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三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要求,尽快研究具体措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全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统筹抓好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三年行动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查找问题,设立台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排、边改边查,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按时完成任务,以整改成效提高脱贫攻坚的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开展铁腕治污23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拆改、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入河直排口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县域空气质量提升,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之弦,不放松、不马虎、不懈怠。一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河道采砂、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对危化品储存、使用、运输、处置各环节进行闭环管理;严厉打击“黑客车”“黑货车”“黑运输企业”和“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擅自开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严加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提早安排部署防汛抗旱有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格履职尽责、修编应急预案、落实避险措施、加强监测和巡查,全面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加强预测预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及时科学开展抢险救援,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确保防汛抗旱领域安全不出事。三要认真做好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持“先报事、后报情”原则,严格程序报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注重报送时效,推动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快捷高效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政府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行政审批事项问题整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以及人事任免等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