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3 12: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李锦龙

图片1.jpg

4月30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王小萍、彭靖渊、张宝山,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书记殷树斌,白云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各镇(办、中心)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暂保留机构和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高飞、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新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2.jpg

杨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政府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与省市贯彻意见,紧紧围绕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精神再振奋、本领再提高、重点再突出、作风再转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政强调,要直面挑战,狠抓落实,在复杂形势下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科学研判形势,迎难而上抓落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加大财政调控力度,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勒紧裤带过日子,集中力量办大事;紧盯有效工作时间,持续发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紧盯年度目标,创先争优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细化任务、强化调度,全力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各牵头部门要牵头抓总、强化职责,落实会商制度,抓好任务推进;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要细化举措、靠实责任,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到岗;要积极推进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确保有诺必践。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追踪问效抓落实。要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以有力的督查和严格的考核促进度、保完成;要建立规范化、标准化、书面化的请示汇报流程,健全县政府常务会、专题会、县长办公例会制度,优化办文流程,做到“当日事、当日办、即日成”,切实提高行政效率;要健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机制,重点项目进度要每周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包抓领导,形成周报告、月总结、季分析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加快项目和工作进度;要在政府系统中认真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工作考核兑现奖惩,对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旗帜鲜明进行奖励,对目标任务完成滞后,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县大局的坚决予以处罚问责,切实改进政府系统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走在省市前列。

杨政强调,要抢抓时间,大干快上,抓紧抓实抓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确保存在问题整改清零,持续巩固脱贫产业,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二要加强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快推进45个重点项目按期建设;认真研究中省市投资政策,及时充实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积极争取中省市各类投资。三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四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三集中、三到位”整改工作。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定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积极吸引和承载国内外产业转移。同时,要抓好农业生产、造林绿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杨政要求,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治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在全县开展应急设施大排查,组织群众进行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强化稳控措施,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应急反应快速高效。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宣读了《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