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张凯来我县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纪检监察等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5 15:0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周锦鹏

3月2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来我县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纪检监察等工作。县委书记刘生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建湘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5142217.jpg

张凯先后来到榆佳经开区榆能集团佳县盐化公司、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市场前景,询问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他要求,要做好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抓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325142210.jpg

张凯十分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在方塌镇谢家沟村和刘家山便民服务中心拓家硷村,他走进村委会办公室,认真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合作社带贫机制、“3+X”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谢家沟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拓家硷村集体养猪场生产经营状况。他强调,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真正为贫困户着想,因地制宜发展好扶贫农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效,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仲春之月,谢家沟万只红枣湖羊养殖基地正热火朝天的进行作业,辽阔无垠的黄土高原上机械轰鸣,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在听取扶贫农场有关情况介绍后,张凯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佳县县委、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发展扶贫农场为载体,吸纳现代市场元素,有着非常好的示范带动效果。随后,张凯入户走访了贫困户张玉强和拓润发,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身体健康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询问他们对帮扶措施和帮扶干部是否满意,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325142158.jpg

陕西佳州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广佳协作”引进企业,张凯走进加工车间察看农产品加工工艺流程,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方向,不断培育和做大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325142203.jpg

在座谈会上,张凯听取了佳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佳县落地落实。佳县纪委要认真履职,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要把查办案件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持续正风肃纪,净化修复佳县政治生态;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在政治建设上下足功夫,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树牢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微信图片_20200325142141.jpg

调研期间,张凯还实地参观了佳州街道办纪工委谈话室,走访慰问了县纪委部分在岗干部职工,到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追忆党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