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出台四项措施保供稳市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粮油供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2 18:31    浏览次数: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佳县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保供稳市“四项措施”,稳定全县粮食供应市场,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粮油产品的需求。目前,全县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有序,价格平稳。

“四项措施”指的是:

一、全力保障粮油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成品粮油(指小麦粉、大米和食用油)实行定点定价敞开供应制。定点单位为全县放心粮油经营网点和年购销或加工成品粮油300吨以上的企业和个体户。

二、实行粮油调运价格补贴政策。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县外调运粮油的定点单位,由县粮食收储中心核定,县财政给予每吨100元的运费补贴。

三、加强粮油市场监测。我县已从1月26日起实行全县粮油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坚决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不脱销断档。

四、正确积极引导舆论。定期通过县内媒体平台通报全县粮油储备情况及价格监测情况,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供应动态及疫情发展态势,对网络及社会舆情及时进行正面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