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副县长王小萍组织召开 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2 18: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 静

2月20日,副县长王小萍组织召开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医院、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高根章传达了《关于全省疫情及有关案例的情况通报》《关于对西安市新城区患者代某流调和其密切接触者游某追踪不力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县医院、中医院院长就近期县级两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卫健局局长杨汉泉就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王小萍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全国范围内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和“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政策导向,卫健系统全体同志要充分做好长期作战、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王小萍强调,卫健部门作为抗击疫情的主要部门,全体同志要结合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的实际,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切实守护好全县27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我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沉到一线、坚守岗位,主动工作、亲力亲为;二要提高警惕,要高度重视重点人员管控、院内感染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发热门诊管理等工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每一环节,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设置,全面加强防控专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县医院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同时切实加大重点疫区返佳人员流调力度;三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熟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诊疗方案有关内容,采取最周密的防护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病区管理、环境通风等感染控制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治院内感染各项措施,坚决阻断院内传播途径,切实避免医护人员感染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