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组织召开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12 18: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微信图片_20200212180914.jpg

2月12日,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复工复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我县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县长杨政、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书记殷树斌参加会议,县政府办、交通局、工贸局负责人,以及有色天瑞公司、榆能佳盐公司、长庆采气二厂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彭靖渊主持会议。

会上,榆佳经开区和三家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问题及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工贸、交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

杨政指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来抓,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政治站位上再拔高,措施落实上再加强,坚决杜绝出现任何纰漏;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在全国疫情还处于上升蔓延的势头下,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的发生;复工复产期间人员流动性强,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不放松,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要从企业特殊性出发,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杨政强调,各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坚决服从中省市安排,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抓好经济工作,严格实行企业封闭运行管理,进一步健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机构、制度、管控流程,确保不留死角;相关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关于“三返”人员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将文件落实细化到车间和班组,经开区要组织相关人员做好监督检查;相关企业要克服困难,按照有关规定,设置规范化的独立留观房,详细做好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等工作,并严格实行每日报告制,确保信息上下贯通。各相关企业要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根据企业的性质,实行“一企一策”管理,确保科学合理释放产能;要合理分批安排人员返工,给予现有在岗人员一定的补助,提高企业职工的积极性,减轻返岗带来的防控工作压力;相关部门和经开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企业生产原料、工业产品的运输管控,在疫情防控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科学制定各项流程,严格实施防疫措施,确保管控到位。

杨政要求,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要树立法治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等各项法律法规;要建立层级防控责任体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有主责意识,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减少聚集”;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职工中大力开展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和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深入人心;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建立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机制,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由相关部门、乡镇和经开区组成的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相关困难和问题,确保相关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杨政强调,要稳定生产,合理有序释放产能;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措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专项检查,妥善处理好生产和安全的关系,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稳定;要积极谋划疫情过后的项目推进工作,有色天瑞和榆能佳盐公司要稳步推进二期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为下游产业链延伸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杨政一行到榆佳经开区集中移民安置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