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疫情监测点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怎么样?县长杨政一线检查指导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6 11: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 瑜

2月5日,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政先后到佳州街道办香炉寺社区、新城花园小区、屈家庄村、南湾保障房小区、通镇通镇村5个疫情监测点就车辆、人员交通管制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王小萍、张宝山,县政府办、民政局、公安局、佳州街道办、通镇等相关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参加。

在南湾保障房小区和通镇通镇村,杨政现场拨通重点监测人员的电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今天的体温是多少”“家人的情况怎么样”“家里的基本生活物资储备是否够用”“社区的工作人员是否对你们关心关注”“心里不要有太多的负担”,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句句贴心的话语,让这个充满病魔笼罩阴影的春天瞬间明朗起来。杨政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指正。


杨政强调,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细、从严、从实开展道路交通管制及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细化任务分工,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降低输入感染风险,防止疫情蔓延;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制定科学的监测程序,高效做好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和村内的人员认真做好体温检测,落实进出车辆消毒,每天四次对小区密闭空间进行消毒,并严格进行全面、深入、彻底的问询排查;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激发全县人民战疫的高昂斗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