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刘生胜到县医院、县中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5 10: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周锦鹏

2月4日,县委书记刘生胜到县医院、县中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生胜先后来到县医院、县中医院发热门诊,自觉接受体温检查,并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检测设备、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医疗物资的调运储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有力有效应对”。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储备够不够?医疗力量和隔离措施是否保障到位?”在发热门诊留观区,刘生胜认真听取医院负责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发热接诊、筛查流程以及防护救治等工作措施。得知县医院、县中医院目前已有170多名医护人员写下驰援武汉疫情的“抗疫”请战书,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刘生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在非常时期勇担非常之责,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要求,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中医院传染病区,刘生胜实地查看留观室和隔离区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科学合理设置,仔细询问床位、病房数量及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实行医护通道、病源通道的区分和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的区分,做好日常消毒消杀,按照科学防治的要求,组织安排好专人、专车统筹做好疑似病人到发热门诊、隔离区的运送工作,对医疗垃圾和生活废弃物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坚决不能出现二次传染。

离开医院时,刘生胜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自身感染。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大家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县委办主任徐曙光一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