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刘生胜检查督导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4 21:5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周锦鹏

3.jpg

2月3日,县委书记刘生胜检查督导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佳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在国道G339佳临黄河大桥检查站和沿黄路佳县吴堡分界线(螅镇)检查站,刘生胜仔细翻阅进出佳县车辆人员检测登记台账,详细了解重点人群排查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奋战在检查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全县各主要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把“卡点关”,筑牢第一道防控屏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强调,卡点工作人员要以对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少一人”。

2.jpg

随后,刘生胜又先后来到螅镇荷叶坪村、坑镇关口村、木头峪镇木头峪村和峪口便民服务中心十字坬村,实地查看各村口检查站点的设置和运行情况。刘生胜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短板所在,因为农村医疗条件比较差,防控意识比较弱,一旦扩散传播,更是雪上加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外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和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加大对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的健康跟踪,对重点人群实行“一对一”管理,组织镇村干部、发动热心群众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走访,讲解防控政策,消除心理恐慌,争取群众对相关措施的支持配合。并要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生胜叮嘱各检查站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保暖和轮岗休息,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防护物资的保障供应,守住不让一线人员感染的底线,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红梅,县委办、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