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3 14:25    浏览次数: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1月22日24时,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减少非必要接触。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出行请佩戴口罩;不与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过密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取消行程;武汉返乡人员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其他人员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反应第一时间上报乡镇政府及乡镇卫生院。

2.注意个人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

4.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5.加强防控预警。如家中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温馨提示:榆林市卫健委指定佳县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佳县人民医院和佳县中医院为发热门诊。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传谣,切实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水平,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硬仗!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