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2 16:5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月21日,佳县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过去一年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安排部署今年基和意识形态工作。

图片000000.png

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会议并现场点评。在佳全体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纪检、组织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办主任、佳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等分别进行了述职,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展示了工作亮点和成绩,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静阳对各述职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点评,他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

图片2.png

刘生胜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省市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舆论环境整治,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特别是围绕全县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和“三大目标”,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舆论氛围,切实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刘生胜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确保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三要不断提升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格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网络阵地、思想文化阵地、新闻阵地、学校阵地的管理。四要全力做好主流舆论氛围营造。要大力宣传我县建设发展的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促”活动,推进诚信佳县建设,深入开展“新政风、新民风、新家风”建设。六要扎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把加快文化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全县文化资源和各类生产要素,进一步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