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共青团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18:11    浏览次数:次    

图片2.jpg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县长杨政、县政协主席田再兴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高峰、团市委新媒体中心主任刘涛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4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磨叔贤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团县委负责人曹璐代表共青团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为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刘生胜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市委的精心指导下,团县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全县脱贫攻坚、重大赛事活动、志愿帮扶行动、环境保护宣传等工作中,处处都有广大青年的身影,有广大青年的奉献。实践证明,我县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佳县青年不愧为佳县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希望所在。

刘生胜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广大青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佳县落地落实。二要勤于学习思考,提高实践本领。广大青年朋友要在学习中升华、实践中锤炼、逆境中成长,把逆境当作成长台阶,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让青春的翅膀更加坚强。三要保持青春朝气,勇于担当作为。在创新创造中走前列,在争先创优中当先锋,在服务基层中做贡献。四要打牢道德根基,锤炼品德修为。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善、向美、向上的新风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崇德修身,在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社会新风中展现青春正能量。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政治建团、组织强团、从严治团。

刘生胜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要以这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同步够格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峰代表共青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共青团佳县县委组织动员全县青年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不断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夯实基层建设,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青年服务阵地建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实施青少年关爱行动,助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高峰要求,佳县广大青年一要坚定立场突出政治首位原则,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组建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的共青团宣讲队伍。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紧紧围绕党政确定的中心任务,组织动员全县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城乡“手拉手”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企协组织潜能,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青年交流。三要抓牢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线上”信息化服务和“线下”实体化服务相结合。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加强青年工作统筹。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坚持“党建带团建”,从严管好团员,从严管好团的组织。

图片3.jpg

县领导郭慧军、刘秉峰、王小萍出席会议。共青团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