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4888名学生接受冬季棉服捐赠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30 14: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婷

11月27日至12月26日,“爱撒葭州 情暖学子”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在佳县举行,榆林市爱心企业、榆林市慈善协会、佳县慈善协会、佳县关工办、团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佳县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4888名学生接受了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共计88万元的冬季棉服捐赠。榆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曹海峰、县政府副县级调研员雷文耀、榆林市爱心企业家谢海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20191225_095735.jpg

谢海琴同志是佳县人,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海琴女士一直心系故乡,致富不忘乡亲,常年资助一批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佳县一中、通镇中学、坑镇小学、王家砭中学、南关小学、新城小学等学校,都留下了她的爱心足迹,近年来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累计向社会捐资近400万元。这次,谢总再次回到家乡,为佳县第一中学、通镇中学、佳县第一小学、坑镇中心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捐赠爱心棉衣4888件。孩子们口中的“谢阿姨”每到一处,总会告诉孩子们:我出生在佳县方塌的谢家沟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也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子女,我从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从我创业中,感到没文化是我一路中的绊脚石,也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想到家乡的这些留守儿童,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们,不要让他们和我一样留下遗憾!她总会叮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懂就问,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做一名健康、开朗的阳光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更高的学府,接受更好地教育,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191227111504.jpg

各学校校长代表受助学生向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作了感谢致辞并为谢海琴颁发了锦旗和捐赠证书。县政府副县级调研员雷文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榆林市爱心企业的爱心公益捐赠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受到捐助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求学的道路上,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把爱心人士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IMG_20191225_100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