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当护学岗民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振东

为贯彻落实“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12月16日,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开展“局长当一天护学岗民警”活动,将全县宣传教育周活动推向新高潮。

清晨七点,大雪刚过,寒风刺骨,佳县南关小学特约“护学岗民警”魏锦斌副县长准时守候在校大门口,注视着过往行人,叮嘱着进校师生......

随后,魏锦斌副县长检查了南关小学和佳县中学。在南关小学,他查看了学校新安装的一键报警装置,询问了保安配备情况,并征求了校领导安全工作建议。在佳县中学,他深入值班室和学校食堂,检查了门卫值班、视频监控、防卫器材、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

魏锦斌副县长就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和提升校园安全要求:

一是公安、教育部门加强联动,落实安全规章制度,提升校园“三防”建设。

二是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护学岗要常态化,应急演练要专业化,隐患排查要彻底化。

三是公安交警、巡警部门要增派警力,保障师生上下学安全。

四是县政府将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出台兼顾周边居民与校园的针对性安全措施。

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公安局副局长康保卫、教体局副局长李君玉等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