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宣讲团来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来佳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文史教研室主任、榆林党史专家贺启章作宣讲报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图片1.png

会上,贺启章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主题,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并结合佳县实际提出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图片2.png

刘生胜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对加强国家治理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佳县落地落实。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统筹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具体评价,充分展示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县委党校要遴选骨干力量,深入乡镇、农村、企业、学校、社区进行宣讲解读,切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显著优势讲透彻,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高质量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应举措,不断提高我县社会治理水平。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