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30 14: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见

11月27日,我县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刘维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000.png

县人社局副局长白占武传达了中省市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县《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县住建、水利、交通等行业部门负责人围绕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状况、如何贯彻“五项制度”保证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县人社局对我县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健全完善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完善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等五项制度。三要明确职责分工。县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其他有关部门和工会组织要根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做好自查,梳理台账,清除欠薪隐患;要建立责任倒查和追责问责机制,工程项目主体责任“谁主管,谁负责”,工程项目劳动用工“谁承包,谁负责”,工程项目每个环节”谁把关,谁负责”;要下大力气做好冬季攻坚排查,迅速补齐短板保障农民工权益。

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榆佳经开区管委会、白云山管委会、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陕西有色硅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县内主要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