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举行“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 第三届孝老爱亲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8 17: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1月27日,我县举行“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三届孝老爱亲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白静阳、县政协副主席张志鹏、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及“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出资人云高项出席大会,副县长张宝山主持大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中心)扶贫扶志干部、机关单位干部代表、历届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群众代表以及本次受表彰对象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图片1.png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基层单位申报推荐、主办单位初审初评、评委会综合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佳县第三届孝老爱亲模范50人、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50人。他们中有诚实为人、信义为天,视诺言为黄金的诚信公民;有用自己的奉献与真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书写出一曲曲道德赞歌的最美志愿者;有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守望,厚德家传的文明家庭;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面对困境不放弃、不服输,励志创业、勇于脱贫的自主脱贫户;有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常年深入基层,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有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帮扶、引领、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倾其所能,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

图片2.png

会上,白静阳向云高项赠送了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给云高项的亲笔题词;张志鹏向云高项颁发了“佳县敬老事业突出贡献奖”奖牌;并与其他领导共同为获奖模范颁奖。

会上,“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出资人云高项首先致辞;县文明办主任郑怀利宣读了《关于表彰“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县民政局局长徐春利宣读了《关于表彰“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佳县第三届孝老爱亲模范的决定》;县卫健局局长杨汉泉作了孝老敬老专题发言;孝老爱亲模范刘庆仁、道德模范邱超、陕西通达实业集团董事长郭明耀分别进行了发言。

白静阳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调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的道德模范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诠释使命担当,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先进典型。在当前的脱贫攻坚战中,最需要这种道德力量,最需要这种坚定信念,最需要这种优良作风。扶贫扶贫,只有扶起人心,才能扶起传统美德,才能激发内生动力,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白静阳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层出不穷的道德模范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形成学模范、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奖惩机制,通过各种形式奖励表彰道德践行者,惩罚批评道德践踏者。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真正把尊重、关心、爱护道德模范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制度,积极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在社会上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