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协开展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8 15:4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徐幼平

11月20日至21日,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经济委、农业农村、财政、林业、水利等部门、相关镇办(中心)负责人一同视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29101903副本.jpg

刘维新一行先后来到木头峪王宁山村、刘家山马家沟、拓家俭村、大佛寺高家愣村、通镇向阳湾村、方塌谢家沟村等地,实地查看了红枣深加工厂、纸箱加工厂、杂粮加工作坊、山地苹果种植、大棚蔬菜种植、食用菌种植、红枣为主的畜禽养殖、肉牛养殖、高标准农田等扶贫产业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每到一处,委员们都仔细聆听驻村工作队对产业扶贫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产业扶贫资金占比涉农整合资金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汇报了本镇(中心)产业扶贫工作,与会的“四支队伍”、群众代表、委员们围绕产业项目的运作模式、产权分配、销售收入、带动收益、发展前景等情况畅所欲言,并针对我县扶贫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维新指出,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县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是县政协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服务大局、依章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体现了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的责任担当,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关键所在。各镇(办)、中心、部门,应切实担起责任,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激发和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最稳固、最持久、最根本的脱贫致富。要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规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的造血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规划“3+x”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群众之间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群众的受益度。要抓好对脱贫攻坚中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强化宣传推广,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集众智,汇力量,献良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