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乔燕

微信图片_20191127190510.jpg

11月25日上午,佳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少卓一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县委常委白静阳、贺建湘、吕明辉、李跃进、韩元涛、杨红梅、郭慧军参会,并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18个方面逐一进行认真检视,切实找出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且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自警自律、咬耳扯袖,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微信图片_201911271905103.jpg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少卓组长在听取常委们的发言后,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措施目标“清”的预期目的。同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与之前已经建立的问题清单相结合,二是要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三是同民主生活会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1271905101.jpg

最后,刘生胜强调,一是继续在真学真问上做实,各位常委同志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重法规进行再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带头原原本本学,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要自觉让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榜样。要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大对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树立起党章党规的权威,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良好氛围。二是继续在对照检视上用实劲,各位常委同志要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今天对照检视的基础上,继续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全面检视自己在执行党章党规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及时纳入个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三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各位常委同志要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起推进,坚持边查边改,建立完善整改台账,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确需长期坚持整改的要强化整改举措,力争在年底前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