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11月21日,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2609421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设计。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培训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培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完成“三大攻坚”任务,尤其要抓好脱贫攻坚摘帽各项短板工作,重点项目要加快进度,重点指标要持续盯牢,重点民生事项要全力完成,平安底线要牢牢守住。

微信图片_20191126094223.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立足佳县实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认真落实落细我县出台的各类生态环境保护政策。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清我县“打伞破网”方面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持续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推动平安佳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攻坚战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集中优势力量,尽锐出战,靠实责任,锤炼作风,全力攻坚。切实落实好脱贫摘帽责任、措施和任务,所有帮扶干部必须进村入户、扎实走访,整理好各类台账,抓好村容户貌环境整治,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督查巡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做到问题大整改、大清零,以最优的工作状态、最优的工作成绩履行好整县脱贫摘帽的光荣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其他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