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魏锦斌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8 12: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

11月7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锦斌在城关派出所以“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为城关派出所、白云山派出所全体民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的党课。

9c0c0e6bcf764a9f0063505f3642e4b.jpg

魏锦斌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现实需要。全体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紧扣5条目标任务,抓好4个贯穿始终,深刻践行“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题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魏锦斌要求,坚守初心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魏锦斌要求,坚守初心使命,要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63272c669b60fb81730e4faeb402149.jpg

魏锦斌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抓理论学习,统筹做好党支部学习活动;要坚持抓书记带头,支部书记要带头干、抓业务、抓自律,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抓责任落实,要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抓好督导落实,实行绩效考核,力戒形式主义;要真心关爱基层民警,从民警吃、住、行、洗、健康、换休等细节抓起,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会前,魏锦斌检查了城关派出所和白云山派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开展情况。会后,魏锦斌查看了城关派出所民警办公、休息场所、锅炉房,要求加快锅炉煤改气进度,尽快开始供暖,为民警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