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长安大学开班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6 10: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应急管理局

10月15日,佳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长安大学开班了,来自全县安全生产相关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的50余名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就应急管理、资源保护、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水灾防治、消防救援、减灾救灾及安全事故与责任追究等方面培训。通过培训使全县涉安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县安全生产领导干部业务能力,熟悉安全生产形势、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储备一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人才,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扎牢安全防护网,实现安全无事故提供人才保障。

DSC_0180.JPG

10月15日早上八点,开班典礼在长安大学校本部西院第五教学楼6楼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培文、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齐利华、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专职副书记刘永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齐利华主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在讲话中指出,佳县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山大沟深,生态脆弱,基础设施落后,境内公里弯多坡多落石多,时常发生落石、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农用三轮车载人现象常有发生,加之部分企业经营管理落后,安全意识不强,监管缺位,极易发生一些安全事故。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监管,提高安全生产业务技能和水平,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DSC_0182.JPG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负责安全生产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自觉,提高安全操作水平,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突出以人为本,切实做好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一门科学,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政策性、群众性、综合性非常强的工作。需要从业人员以科学的态度去对待,科学的理念去指导、科学的方法去管理、科学的技术去应用。安全是一种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意识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临事而惧的清醒,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安全是一份担当。要克服不敢抓,不愿抓,不真抓,不会抓的问题,解决安全监管中“虚、怕、懒、软”等问题,发扬“勤、实、铁、严”的精神,切实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带着问题学,理论联系实际,相互交流探讨,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运用所学的知识方法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