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老龄委举办佳县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讲座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卫健局 王军军

2019年10月10日上午,由佳县老龄委主办,县卫健局承办的《佳县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讲座》在县人民医院医技楼举行,邀请原市老龄办副调研员田建国做了讲座;讲座由副县长、县老龄委主任王小萍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人大副主任强国生、政协副主席张志鹏等领导应邀出席;参加讲座的还有,卫健局全体领导干部、县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卫健系统、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和部分老干部代表。

图片1.png

田建国讲解了国内外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并用详实的数据和充实的内容对市、县老龄化的现状做了解读,剖析当前养老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还深入分析了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并对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建议。

图片2.png

王小萍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本次讲座是今年全国第十个“敬老月”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十九大以来我县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次重要宣讲。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是深刻持久的。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我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4.2万人,占总人口的15.6%,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我县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这需要我们下大气力来应对。我们各成员单位以及养老服务行业要深刻的认识我县人口老龄化的所面临的形势,肩负责任和重担积极应对,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县老龄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