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9 11: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文明办

国庆前夕,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7日,县文明委组织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佳县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副主任白静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文明办主任郑怀利主持座谈会。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文明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佳县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各位道德模范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个人和家庭发生的新变化,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做好人的心得,就如何做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发表了意见。团县委发出“学习道德模范 尊崇道德模范 争做道德模范”的倡议。

图片2.png

白静阳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道德模范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的善行义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教育党员干部正是当前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道德模范们几十年如一日,把平凡的小事做到不平凡,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诠释使命担当,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先进典型。他强调,要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一股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新热潮,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郑怀利希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忘“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这一初心和使命,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新时代文明风尚。

图片3.png

据悉,近年来,佳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设立了“云高项公民道德建设基金”,推选出大量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人模范,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目前,全县荣获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入选数量居全市首位。选树先进典型已成为佳县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