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宣传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暨全县宣传业务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9 11: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晟铖 刘强 马雅娴

9月27日,宣传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宣传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校高级讲师刘红梅作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讲课,榆林传媒中心《榆林日报》要闻部副主任张富强作了《你的稿件凭什么吸引编辑》专题讲座。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飞科主持会议,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宣传业务骨干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白静阳指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全县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目的就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守初心、勇担当、有作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新闻写作能力,有效提升全县宣传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全县宣传工作者更新观念、创新工作,为推动我县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宣传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白静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我们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为我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同步够格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舆论环境。二是要全面增强“四力”,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宣传工作队伍。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工作队伍。三是要讲好“佳县故事”,大力传播佳县经济社会各领域“好声音”。这次主题教育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好新形势下我县宣传工作,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佳县70年来的发展变化、成就,佳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等各方面全方位宣传,不断讲好讲新佳县故事,传播好佳县声音。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讲课和专题讲座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宣传业务能力,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方案》,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有效、高质量的宣传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国庆系列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迅速掀起全县宣传新热潮。

参会人员表示,主题讲课,通过中国革命的历史及革命先辈的事迹,让我们更加领会、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举例鲜活,特别具有针对性、实用性,让我们进一步学到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能力,也进一步了解到了新闻摄影应该注意的事项。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