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19年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0 17: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9月19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主持召开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关于企业投资项目申请备案、规范整合涉农资金、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的提案,专题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和遍访工作。

第8次常务会议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会议精神,以及9月6日全省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部署视频会、9月17日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8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稳增长、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切实防止“两张皮”,以初心和使命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完善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对历年各级反馈的问题,全部进行梳理汇总,对所有问题进行“回头看”,整改过程要见人、见事、见项目,确保整改过程真实、结果真实。二是扎实开展入户遍访,镇村两级遍访要严丝合缝,强化遍访结果运用,利用遍访时机宣传脱贫有关政策,拉近和群众的关系,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并对遍访收集到的问题,逐一进行销号,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市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重点加强建筑施工、城镇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企业、非煤矿山、油气长输管线、城镇燃气、餐饮行业、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