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1 16: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教体局 乔耀卫

9月10日上午,佳县召开了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王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国生,县政协副主席张志鹏,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东卿,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君玉出席了会议。

佳县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场.JP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王小萍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的教育工作,鼓舞我们增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出席出会议并讲话.JPG

表彰大会上,学生代表——佳县第一中学学生马宇攀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献词。教师代表——陕西省教学能手、榆林市学科带头人、通镇中学吕亚梅老师代表广大教师进行了发言。校长代表——陕西省优秀教师、榆林市人大代表、佳县第一小学校长钞彦宏代表校长队伍进行了发言。

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东卿宣读了《中共佳县县委 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对获得高考、中考成绩优秀奖,教学质量优秀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园)长、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课改工作先进个人颁发奖金和奖牌。对截止今年8月31日,工龄或教龄满三十年且一直坚持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的教育工作者和人民教师敬赠荣誉奖牌。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做了总结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讲话.JPG

杨政指出:我县近三年来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3亿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举全县之力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面貌、教学生活设施、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我们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提升教育质量显得尤为迫切。

杨政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质量兴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县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教育投入。今年初财政预算,专门拿出1000万元用于一线教师的奖励基金,以后将视财力状况逐年增加。同时,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推动西关小学项目建设,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要着重培育一批“知名校(园)长”、“知名教师”、“知名班主任”队伍。积极探索在我县实行以校长年薪制和校长任期制为目标的校长职级制改革。要坚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突出佳县的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均衡型人才。要把加强管理作为规范建校的重要手段,使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全面提升办学教学水平。

杨政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谁都不是旁观者,谁都不能置身事外,需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其中,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要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和体育局局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执教满三十年的人民教师、从教满三十年的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执教三十年人民教师代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