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宗教慈善周 道教在行动
——佳县白云观10万元助学金助力慈善事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统战部

2019年8月21日上午,佳县白云观、佳县慈善协会2019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仪式在县人大会议室隆重举行。白云观发放10万元助学金助力慈善事业,资助50名贫困大学生。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县委统战部、县慈善协会、县民政局、县关工委、佳县白云观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

图片1.png

助学金发放仪式由佳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春华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同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在发放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喜获资助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对佳县白云山道观、县慈善协会的善行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吕明辉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白云观把这种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希望喜获资助的广大受助寒门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受榆林市道教协会会长张至鹏道长委托,白云山道教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康至玉道长、办公室主任张理永道长出席了捐助仪式。他们表示,近年来,在县委统战、宗教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大力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今后,白云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图片2.png

受助学生刘莹莹代表广大受助学生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向白云观和慈善协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表达了他们将不负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厚望,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坚定决心和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良好愿望,感情真挚,打动人心。

近年来,作为我国西北地区著名的道教圣地,佳县白云观是佳县慈善协会的发起单位、创始单位,始终发扬宗教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扶贫助学、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