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2年佳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招生简章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9    浏览次数:次    

2022年是我县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启动实施的第年,培育高素质农民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当前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我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现将2022年我高素质农民培训招生及相关要求简介如下:

一、培育类型和方向

1.培育类型: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围绕我特色产业发展和市场化需求,培养一批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的高素质农民。

2.培育方向以、“食果蔬种植”、“种植新技术转化的高技能农机手”、农产品电子商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2022级我高素质农民培育方向。

二、招生条件

优先招生参训意愿强烈、热爱农业、扎根农村、创业创新、发展农业产业的有志青壮年。具体有以下几点要求:

1.佳县户籍,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初中及以上学历

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企业中的骨干人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农村退役军人等。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方式:本次招生共200名,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个人申报和线下乡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2.培时间:2022725日--2022年1215日。

四、培育方式及结业待遇

1.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开展培训,学费全免。

2.培训学员服从教学安排并完成培训课时,由县中心负责考核,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

3.培训结业认定后的学员可享受参与农业产业项目申报的资格。

五、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715日起至725日报名,每天9:00-18:00,招生人数完成即止。

联系方式:李乃学电话:18329225490

高永强电话:18391232996

联系地址:佳县佳州街道西郊67号(佳县农技中心)

六、报名提交资料说明

1.初中以上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本人二寸免冠蓝底证件照2张。


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佳县农培中心)

2022年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