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关于全县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成果展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17:09    浏览次数:次    

一、佳县物业行业基本情况

佳县县城依山而建,地形地势较为特殊,县城居民建筑多为窑洞,且县城空间有限,受已有建筑的影响,住宅小区较少。我县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有8个,物业项目服务建筑面积是34.4万平方米,住宅面积共有30.3万平方米,其中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有8个,共30.3万平方米。在佳县注册的物业服务企业实际开展物业服务的有3个。

二、工作进展

根据《中共佳县纪委印发〈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佳纪发〔20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物业行业管理工作实际,印发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在全县范围内顺利开展物业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奠定了基础。

根据实施步骤,目前物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处于全面组织排查阶段。通过在物业小区张贴海报和发放专项治理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房物业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并广泛参与,同时梳理整合百姓问政、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信访渠道群众反映物业服务的相关内容,全面曝光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做好专项治理。

、存在问题及整改成效

经初步摸底排查发现我县物业行业专项治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物业服务企业未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公示内容不健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采取以下措施予以解决:一是结合我局推进的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后逐步规范各小区物业,实现老旧小区软硬件同时过硬;二是加大日常排查,推进南湾保障房小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时公示。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推动全县物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排查工作,通过与各成员单位联合出击,认真查、深入查、精准查切实找出突出问题。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对收费监管政策方面的问题,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对涉嫌违纪、构成犯罪的案件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公安机关处理。三是根据摸底排查物业服务企业公示不健全的问题,我们已经将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公示的内容全部以文件下发给各物业服务企业,并且及时跟进专项治理成果,确保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更好的服务小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