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关于全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展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6    浏览次数:次    

根据《佳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佳政办发〔2021〕53号),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集中调度,全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填写了《专项治理重点问题自查表和承诺书》,对停车收费腐败问题进行了深刻自查。召开联席会议,切实解决专项治理推进困难、部门之间联动不够、进展缓慢等问题。

一、摸清全县停车资源底数

截止2021年9月3日,佳县各类停车场共12个,其中公共停车场5个(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3个、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2个)、专用停车场7个(住宅小区停车场7个),各类收费停车场共 2 个(佳县白云山生态停车场、佳县粮贸停车场)。佳县各类停车场停车泊位共3042个,其中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有2750个(政府全额投资的停车泊位2690个、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停车泊位60个)、专用停车场停车泊位有273个(住宅小区停车场泊位273个)、道路内停车泊位共19个(道沿石以下泊位19个、道沿石以上泊位0个)。全县共有停车收费管理人员2人(佳县白云山生态停车场),智能停车收费一处(佳县粮贸停车场)。

二、加大查处整治力度

县住建局于2021年6月17日对全县停车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发现佳县中天停车场与佳县粮贸停车场在未进行收费价格备案的情况下进行提供停车收费服务。县住建局于2021年7月30日对该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并于2021年8月3日对相关停车场下发了《责令佳县粮贸停车场和佳县中天大厦停车场停止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上述停车场在接收《通知》后,立即停止停车收费行为,并尽快向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进行收费登记备案,禁止在相关手续未完善前进行停车收费行为。上述相关停车场在收到《通知》后向分别向我局提交了《佳县信德粮贸公司关于佳县粮贸停车场收费问题的情况报告》、《佳县中天大厦业主委员会关于佳县中天停车场收费问题的情况报告》,其中粮贸停车场随即对停车场道闸栏杆进行了拆除(见附图1),中天大厦停车场因靠近马路,为了方便停车场管理、防止外来车辆乱停乱放,给中天大厦的业主停车带来不便,故并未撤销停车场道闸栏杆。

2021年9月1日佳县粮贸停车场已向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进行了收费登记备案(JXTC备0001号)(见附图2),现已正常开展停车收费服务。但佳县中天停车场至今尚未向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进行收费登记备案,也未开展停车收费服务。

三、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针对专项治理重点问题,为了加强本县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缓解停车设施供需矛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陕西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条例》、《榆林市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正在制定本县停车场建设、设置和管理实施细则。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推动全县停车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排查工作,通过认真查、深入查、精准查切实找出突出问题。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对收费监管政策方面的问题,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对涉嫌违纪、构成犯罪的案件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公安机关处理,切实解决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三是加强停车场停车设施配建,积极推进佳县影剧院地下停车场和佳县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切实提高停车位规划设置。四是加强管理体制建设,要把整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把治理停车收费乱象和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相结合,制定有效方案,切实解决停车收费腐败、停车管理无序、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

监督举报直通车

佳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912-6721498

举报邮箱:942991375@qq.com


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