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提高经济水平
留言人 贺** 信件编码 GPPS2206028O3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我系佳县户籍一名在外打工的普通人,2013年毕业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旅游管理专业,上学期间学习了很多关于旅游方面的知识(例如旅游开发、导游基础、古代建筑等等),毕业后也从事了相当长时间的旅游行业工作(例如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也见识了比较多的线路开发景区规划及游客服务,在此想给家乡旅游文化建设一些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得到回复! 据我所知佳县县城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大概是宋朝就有建设城池,说不定在秦朝就有目前还存有烽火台例如屈家庄村的土台子,个人强烈建议城区如有拆迁改为仿古建筑,因为白云山为明朝建筑风格,建议县城主打明朝建筑风格遥相呼应,恢复建造观音阁(据说以前观音路有座观音庙),恢复建造北门(现在的北门坡地带)以此来打造古城特色文化。(参考西安市的钟鼓二楼、明城墙不言自喻就是一座古城) 自古以来人类逐水而居,西安有八水绕长安,那么我想佳县二水绕城就够了,黄河作为中国母亲河世人知晓,水可以聚财生财,例如福建省霞浦县(中国海带和紫菜之乡),我想县城沿岸不止可以栽种红枣瓜果之类,还可以进行规模养殖特色水产(例如鱼虾、河豚、螃蟹),在沿黄公路合适路段栽种高大的树种来增加绿化和生态平衡,下来就是佳芦河改造,因为我们的县城就驻扎在佳芦镇,地名由此得来,能否考虑在合适地段修建一座小型水坝或者小电站,既可以提高水量也可以进行发电,这就是水绕古城,宜居宜业。 旅游重点在于游客能在本地逗留多长时间,据不完全统计西安市作为旅游城市大概是可以达到4天左右的逗留时间,吃来说我上面提到了黄河特色水产可以提供给游客;住来说希望能打造几家特色酒店(我在泰国感受到的是海景房,那么在佳县可以实现河景房,沙滩房,农家特色客栈);行来说希望尽快修建佳县到米脂高速公路,榆林佳县太原客运火车,提高人员流动规模;游览来说我们修建仿古建筑就是为了增加人文景观提供一种建筑美学的特色旅游;购物来说可以设计一些旅游纪念品或者佳县特有的木雕根雕石雕产品提供给游客(需注意携带方便有寓意);娱乐来说我们可以增加一些实景演出、农家特色活动来供游客体验。 总之,留住过往游客就是我们的目标,只要在佳县过夜那么就有消费,增加第三产业收入这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希望您在百忙之中可以看到我想我的话,非常感谢!
回复部门 县文旅局 回复时间 2022-06-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佳县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就现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事业正当其时,佳县旅游事业发展要与城乡发展规划相结合,也要与现有的资源相匹配,根据佳县目前的情况,发展旅游事业需循序渐进。再次感谢您提供的宝贵意见。

如您仍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佳县文旅局电话:0912-6735690咨询。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